close
這事情應該從我之前喝某種補元氣的養生茶
 
那時候是夏末 總覺人疲倦無生氣   於是有了一帖適合補氣的養生茶的藥單之後就
去抓藥來喝  心想這也不貴 多抓了幾帖 怕冷時還可泡來暖身養神
 
泡來喝了之後 發現氣一足  體內排除廢物的速度就變快了(是正常那種排法  不是絞痛的那種喔)
想當然爾 肚子裡輕輕鬆鬆清掉廢物之後 瘴氣漲氣盡消 小腹在那喝茶的幾天也就屬於"舒""坦"(舒服平坦)的狀態
不過 人都有惰性 等過了疲倦期(想必是天氣不一樣  精神狀況也不那麼容易會萎靡)    我的養生茶就停頓了
 
冰箱冷凍庫中就多了一包養生茶   藏在那被我遺忘的角落     也是這篇文章的主角

天氣最近驟然變冷    前日依照慣例  又去放鬆了一下我最近因為奔波勞累累積的硬肩背 硬頸子  還有生活緊張用力撐著的硬小腹...
每個月 總有幾天會容易腰酸心煩疲倦的MC前兆    尤其遇上生活被擠壓的時期更為明顯    再加上因為氣血比平常虛
所以變成手腳容易冰冷(當然 這是最近幾年才有的好狀況   早幾年之前 我的手腳不分四季都很冰)      理當這時應該來個當歸四逆湯
調養調養
但冰箱中忘記準備 翻阿翻只找到我為了小感冒所預備的葛根湯 為了暖胃腸暖身的附子理中(人蔘)湯   還有愛長疹子拖皮時的真武(溫腹)湯
原本想說 既然特別怕冷 那就來敖個附子理中湯補氣取暖    可是
旁邊多出的一包  一時也想不出來那是什麼   打開一看   見到桂枝黨蔘五味子炙甘草等好吃可口的(不可口的把其他藥名我都記不起來)
還有看到旁邊有一些些不知道為什麼用剩一簇肉桂    看起來都是一些可以保暖的
於是就想 就是這個 好吃又不辣(因為我的秘密武器附子理中湯保暖又有效 可是很辣)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敖起這忘記作啥用的保暖藥材    敖得差不多之後(兩時辰許?) 再把那肉桂丟進去煮一下下
 
然後就喝掉了 恩 喝完果然暖      虛弱疲倦也好了些    過一會兒     有點覺得肚子好像開始活動了     所以就跑去待命
(原先以為是當天下午的前線緊急狀況位解除    還在跑手榴彈中...)    後來 發現也還好其實也沒痛    就很順利的排出很多廢物
 
(其實我心想 今天下午不是已經跑很多趟    理當肚子很空 怎麼還有這些不知道哪來的廢物)---所以我想是不是人就算啦肚子也排不出宿便?
然後 隔天早上(應該說中午 因為我太累又怕冷 窩到中午才爬起來)    雖然起床有保暖 但是還是吹到一點風    肚子於是又怪怪的
想說 不會吧 快點去待命    
恩 沒想到 也沒肚子痛   順利的如同飛魚衝入水面     又是一股腦的廢物排出來   
這時候我想真怪    我又沒大吃大喝     怎麼什麼時候有這麼多廢物
  恩 如果有變瘦應該就是因為這些積久的廢物被排除了吧
    
於是我好奇的打開昨天喝的忘記名字的藥材們     仔細端詳    才浮現了我的記憶 原來是我的養生茶
養生茶原本就補氣 肉桂也可以補氣     看來應該就是因為這些人體的動力給補足了    所以就有動力去排除不要的垃圾
真是令人高興的發現     照這樣看 只要勤勞點喝      其實應該小腹漲漲就不會難解決了   體重增加原因不會再是因為垃圾積在體內排不出去

話說回來 雖然這些保暖補氣的藥材可以讓排除廢物的動力增加     但是要不堆積廢物在小腹
還是得靠少生氣 少悶 多動    不要一直窩在電腦前 (生氣生多了 遭殃的是肚子裡也積悶了一肚子氣)  還有多吃能排廢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