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先備份檔案與設定
 
(1)Mail   備份之前 OE的話最好先壓縮所有資料夾     Outlook先封存一下
Outlook Express
匯出帳號    :   打開OE後  工具>帳戶>郵件>匯出    把匯出的*.iaf  複製到新電腦硬碟中
mail 位置:  如果沒有改去其他地方   基本上是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Identities\{一串亂碼}\Microsoft\Outlook Express
把裡面的檔案都複製到新電腦硬碟中
通訊錄位置:  把*.wab  複製到新電腦硬碟中  懶得找 就用搜尋的    基本上是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Address Book
PS.以上的檔案都在隱藏資料夾中 =>要看隱藏檔的方法  打開explorer(檔案總管獲我的電腦)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進階設定裡面有選項可選
如果是 Outlook 收信的人   要進去備分  郵件規則   還有匯出資料夾
懶得匯出資料夾就直接把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裡的*.pst  複製到新電腦硬碟中
 
(2)我的最愛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我的最愛   把那顆星星形狀的資料夾複製到新電腦
(3)桌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桌面      把資料夾裏的 檔案和資料夾複製到新電腦
(4)我的文件    直接進我的文件   或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My Documents    去把所有的資料複製到新電腦
(5)其他軟體的檔案  很多會是 C:\  下的一些資料夾         例如: voice data   或是  Voice Manager M9  就是錄音筆抓出的檔案    也順便複製過去  
 
D: 和E: 直接 複製到新電腦
 
2.新電腦設定 例如 印表機,'網域,IP 電腦名稱
3.新電腦上安裝還沒裝的軟體~  參照一下舊電腦
4.載入個人設定
除了C: D:檔案之外
其他都要歸位
(1) Mail  
Outlook Express  打開   
匯入郵件帳號    :   打開OE後  工具>帳戶>郵件>匯入
匯入郵件:    檔案>匯入>郵件>Outlook Express 6.0 > 下一步> 從OE6> 主要是別身分> (去找新電腦放的資料夾) > 下一步> 完成
匯入通訊錄:    按通訊錄   會跳出通訊錄視窗  檔案>匯入>通訊錄(WAB)>(去找新電腦放的資料夾) > 下一步> 完成
Outlook 的話    檔案>匯入及匯出>從其他程式或檔案匯入>指定要匯入檔案的位置:選  個人資料夾檔案(.pst) > (去找新電腦放的資料夾) > 下一步> 完成
Outlook 的郵件規則:   先進郵件規則   才找得到會入選項。
 
(2)我的最愛  打開新電腦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我的最愛   把那顆我的最愛星星形狀的資料夾裡的資料複製進去
(3)桌面         打開新電腦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桌面      把桌面資料夾裏的 檔案和資料夾複製進去
(4)我的文件    直接進我的文件   或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My Documents    去把所有的資料複製進去
     或是   把    我的文件   右鍵>內容>目標指到已經被複製到新電腦D:裡的 my documents資料夾    >確定    跳出的視窗選 "不要取代"
(5)其他軟體的檔案  舊電腦 C:\  下的一些資料夾     也順便複製回C:     以免要用時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